close

今天一樣去翻閱昨日讀到一半的小說
【聽笨金魚唱歌】

 

我讀到
男主角看到想比喻天使的西雅圖女孩

一開始他們用文字交談
因為隔了一道玻璃
看得到
卻聽不到
看得到文字
聽不到聲音

有時只有文字的表達
其實
也可以觸動人心吧

雖然文字沒有生命不會跳動
沒有那些多餘的陰陽頓挫的聲音

但當我們閱讀到的時候
我們自然會給文字【生命的氣味】
這些氣味就看這個人對於這些文字的態度

當人心情好的時候
只要不會過於刺眼的文字
都滇天上一絲絲快樂的氣味

當人心情差的時候
只是一句平凡的文字
都會被滇上了很重的火藥味

雖然聽不到聲音
但我們依然在溝通
用那些我們給予生命氣味的文字
我相信那是快樂的
但有時那些文字也會帶點悲傷
就代表我的快樂指數變低了

當男主角和那天使的西雅圖女孩
第一次交談的時候
突然覺的聲音是多餘的?

我不懂為什麼
可能我還沒有閱讀到後面
所以還不懂

或者我也在猜想
該不會那美好的幻想
就因為開口而破滅嗎?

畢竟幻想都自己最認為的美好
真正接觸到的時候未必可以開心
甚至還會失望吧

但藉由文字的溝通
有時候是不錯的方法喔
也許可以讓彼此靜靜

哈 我就是那種用說的不太會說話的女孩
但用文字的話
我一定會是...囉哩叭說的人吧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