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被你深深的吸引,而你也很喜歡我
我的存在都是為了你
後來~我發現
我完全感受不到你對我的愛
原來,你認為的愛,只是被愛?
你完全的浪費糟蹋了我對你的~『真愛』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酸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不管怎樣我都可以包容
就算受了委屈~
儘管我知道這樣是年少輕狂我還是愛你
可是當要走到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你~退怯了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很多人都不看好我們,覺得我們會如何如何
我卻因為愛你,擁有無比的信心
我覺得沒有不可能的事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當我知道你不是真的愛我時
我的存在到底為了什麼?
風箏能夠高飛是因為有風相伴
海豚能夠遨遊也是因為有大海為伴啊
我愛這一回就夠了,我也不想再愛了
這一切我都瞭解了
我不會再為你而活
你的世界裡也將不再有我
---------------------------------------
整首MTV裡說明著

男主角到教堂去懺悔或是去教堂回憶過去的事情
(教堂大多是讓人懺悔與祈禱的,配合歌詞應該是懺悔)
故事中故意用一個年輕的女孩(暗喻歌詞中女主角當初很年輕,年少輕狂)
,與老先生成了強烈對比(年輕=年少輕狂、老年=回憶過去)

~老先生想的事情請與歌詞結合~

故事中也出現『黑色的鳥』以及唱歌的『洞中滴下淚水』
『黑鳥』意味著死亡以及不願再多眷戀毫不思索的飛離
『洞中滴下淚水』則是表示這故事以及歌曲連死物聽了都動容而流下淚來

最後~門關上了
與片頭相互呼應
隱喻著~
『因你的青睞,你的姿態,我愛上了你,我的心為你而開~』
『原來~我沒被愛過,我對你的愛都白費了,原來我愛上一個不懂愛的人,
我只好再度緊閉上我的心門,決定不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