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一句好話...

這麼難嗎....

 

 

一句話可以讓人拋掉煩惱 一句話可以讓人變的輕鬆

 

一句話也可以讓人痛苦萬分 一句話也可以讓人壓力繁重

 

多說一句好話 少說一句撈叨

 

說不定...可以解救許多人

 

最近聽到朋友說的一則新聞...

一封遺書:『寫給我一樣可憐的人...』一個國小的小男生,

在我們眼裡覺得...他是一位可以享受童年歡樂的階段

但...他卻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原因是家人一直對他施壓課業壓力

 

我相信一句好話勝過一百、一千句責備...

 

關心他、愛他、為他好....

 

一堆許許多多...好的出發點

 

但是最後表現出來的確是...

 

捞叨、責備、失望...

 

是否現代人壓力過於繁重...

 

把自己的期望都押注在孩子身上...

 

孩子說著:

「我要達到你對我的期望...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我要跑在路途的前方...

這樣你不會對我失望」

 

為什麼孩子在小的時候就要跑到大人的世界裡...

承受這樣的痛苦...

 

一個有快樂童年的孩子成就一定來的比死讀書的孩子來的高

只因為她們有無限的創意,而不是死的知識...

 

我常說...

『大人總是用自己的任性...

        去掩蓋過錯...』

 

不管誰才是井底的那隻青蛙

就算你覺得不是你,

妳也可以當個長頸鹿,

好好的去眺望這個世界....

 

壓力是心病....

多一句鼓勵、多一句讚美...

我相信就算在累...

也會值得...

 

多對你身邊的人說一句好話...

找到他的笑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